上方白色色塊

Forum


 

Member [Login] First before reply this topic

        
Publisher :學一

Topic:論用神——七月甲木(二)

Date:190612-16:55:58
Reply:
Numbers:0
Views :1263
※ Contents ※
或庚透無丁,一富而已,主為人操心太重,不能坐享。或丁透庚藏,亦主青衿小富。或庚多無丁,殘疾病人。若為僧道,災厄可免。
此言用庚,不能無丁為配合,雖煞印相生,運宜金水。而無丁,金不成器。不過一富而已。且煞旺必主勞碌,不能坐享。丁透庚藏,庚煞之用不顯。然月令庚金當旺,得丁相制,亦主青衿小貴。甲木至申,休囚無氣,如庚多(支成金局,干多庚辛之類),而無丁火相制,則木被金傷,必致殘疾。乃艱苦之命也。
復次,秋木喜金剋制,不畏金旺,秋木要強(支臨寅卯辰),庚丁同透天干,庚金當旺,得丁火制之,大富大貴之命。丙火雖亦可用,不如丁火之有力。蓋丙為太陽之火,至申病地,非比丁爐冶之火,能煆煉成器也。若火多剋制太過,又為庸碌之人,宜多用印化煞者,雖貴不足,此理至驗。秋木要強,方同上論。

【 目 前 尚 未 有 回 覆 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