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方白色色塊

Forum


 

Member [Login] First before reply this topic

        
Publisher :學一

Topic:觀相十法(十觀)之八

Date:180510-10:40:47
Reply:
Numbers:0
Views :520
※ Contents ※
七、取腰圓背厚,胸坦腹墜,三甲三壬,體膚細嫰可也。背厚闊腰硬腰圓,最嫌背脊成坑,背薄肩垂,肩昂頸削。腰宜圓,宜硬宜大宜平,不可細小軟弱,崎灣,無屁股,臀薄尖削露,臀宜平厚不宜大竅。胸宜平滿,骨莫粗露,項下雙絛,心窩不陷。腹宜有槖(ㄊㄨㄛ) ,如葫蘆,臍下肉橫生,不宜尖削,或如鵲肚,雞胸狗肚,此不堪也。書云:腰圓背厚,方保玉帶朝衣,驟然不豫,慷慨過人,必主發達富盛,胸平腹槖,故宜紫袍掛體,雖不出前,不入凡流,必須發達。背如三甲,項後肉厚力兩肩綳肉厚,腹如三壬,臍下肉長,兩腿邊肉長。書云,背負三山如護甲,臍深納李腹垂箕,如此之相必大貴,不貴之時富可誇。但頭大無角,腹大無槖,不是農夫,必是屠博。不是粗人,定是木作。若尖削陷軟,狗肚雞胸,縱富必無結果。書云,男子腰小,難主家財亦且夭折,凸胸露臀,當成窮酸,男子為僕,女子為婢。相中最宜推詳,不可忽略。

【 目 前 尚 未 有 回 覆 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