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方白色色塊

Forum


 

Member [Login] First before reply this topic

        
Publisher :學一

Topic:紫微斗數的自由觀(三)

Date:171214-10:45:27
Reply:
Numbers:0
Views :854
※ Contents ※
紫微斗數的五行局為先天,命盤為後天,但命盤仍有先後天的分別。紫微斗數的命盤有命宮、兄弟、夫妻、子女、財帛、疾厄、遷移、奴僕、官祿、田宅、福德、父母共有十二宮,再加上身宮第十三宮,身宮能輔助命宮,所以命宮為先天,身宮為後天。除了十三個宮稱,還有各宮之主,如命宮有命主輔助命宮,身宮有身主輔助身宮,除了疾厄、遷移宮以外,每一個宮也都各有所主,如紫微是造化之樞機,太陽是官祿宮樞機,官祿宮主還有貪狼、廉貞、天相;財帛主有天府、太陰、武曲;田宅主有天府、太陰;父母主為天梁,兄弟主為天機,福德主為天同,破軍則為夫妻、子女、奴僕主,宮稱是先天,宮主是後天,各宮之主都有輔助各宮的作用,宮不好主好,歷經艱辛,終有所得。宮好主不好,事事順利,卻到頭一場空,所以說宮好不如主好。但先天為命定,後天則會因為成長環境的養成,逐漸對先天產生影響,主如果不好,紫微斗數能告訴我們各宮所主的缺失在那裡,從後天的養成,改正缺點。《繫辭傳》在「見仁見智」後面還有一句,「百姓日用而不知」,不知則無法改正缺點,就只能隨波逐流,被命運所安排。

【 目 前 尚 未 有 回 覆 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