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方白色色塊

Forum


 

Member [Login] First before reply this topic

        
Publisher :學一

Topic:紫微斗數的自由觀(二)

Date:171207-14:10:17
Reply:
Numbers:0
Views :795
※ Contents ※
希望能從後天影響先天,這正是紫微斗數的精髓所在,首先要辨明何為先天何為後天,先後天一定有其次序。紫微斗數排命盤的口訣:寅正順數生月逢,生月起子兩頭通,逆至生時為命宮,順到生時即安身。命宮的地支確立,依五虎遁定命宮的天干,因而天地定位,並據此來決定五行局,再以五行局作紫微斗數的太極,而後兩儀(陰陽)、四象(陽男陰女,陰男陽女)、八卦(主星、神煞)逐一定位,排出完整的命盤,據此以論述命運。在這個原則下,五行局是先天,命盤是後天。紫微斗數的古書所列的命盤是方形,近代人出書也多列方形的命盤,多數人看慣了方形盤,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易經學會所推行的圓盤,認為是標新立異,嘩眾取寵,殊不知圓盤的中心列五行局為太極,再向外推展兩儀、四象、八卦,不但符合太極圖象,也符合先後天層層堆疊的哲學意義。

【 目 前 尚 未 有 回 覆 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