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方白色色塊

Forum


 

Member [Login] First before reply this topic

        
Publisher :學一

Topic:論命與運

Date:171012-15:01:53
Reply:
Numbers:0
Views :953
※ Contents ※
命重要還是運重要,學習命理的人常在辯論這個話題。近30年來,有關紫微斗數的書籍,可謂汗牛充棟,大部份的作者,都著重在神煞的吉凶剋應,也有人說,沒有了神煞,紫微斗數的結構就成了空殻子,持這種觀點的人,大概都認為運比命重要,因為絕大多數的人,終其一生必有起伏。
不論子平八字或紫微斗數,首先要注重的是格局,格局完整的人,不需待運自然富貴;格局不完整的,只有待運補足格局,而得富貴;命和運都無法補足格局,那就要學習放下,期待來生。
格局有高低之別,運有好壞之分,命運的好壞,譬如有人坐賓利,開高速公路;有人騎腳踏車,走泥土路。運不好走高速公路也會碰到塞車或車禍,運好時走泥土路也會有坦途,一路鳥語花香。
雙胞胎或同年同月同日同時生的人,照理說格局相同,但成就卻有高低,不明事理者,據此批評命理之說是迷信,沒有根據。這時我們需要更仔細的研究,以學術的論證找出原因,而不是據此就鄙視命理,視為迷信。因為出生時的格局雖然已定,這是命定論,但在後天的環境與學習上,仍然有抉擇的空間,不同的抉擇而產生不同的成就,這就是命定論下的自由觀。

【 目 前 尚 未 有 回 覆 】